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

2010下一步?

7/11(日)宴請賓客結束後,父母親、內人與我一批批的送客,接著父母親也回南部了。
下午四點多,只剩下岳母和大舅子,大舅子晚上要載岳母南下台中。
我們也累了一整天了,也都回房小睡片刻。


約六點左右,我醒了,起床後頭昏沉沉的,

也許是這幾天的感冒和準備過程造成的,漫無目的走到客廳,岳母和大舅子在看電視。
打聲招呼後,也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,電視在播什麼我已經沒有印像,
岳母則述說著岳父到家的過程。


這時的我,突然覺得少了點什麼,有一種很大的無力感,整個腦袋空空的。
岳母看到我的樣子問我:"沒睡飽嗎?"
我回答:"大概是吧!"
腦中傳來的第一個問題:"晚餐怎麼辦?"
我沒有答案,拿了瓶水,回到房間,躺在床上開始整理思緒。

我知道這樣的無力感來自完成目標後,
壓力的釋放,
另外,則來自於父母親給的安全感,想著想著,眼眶濕了,淚卻沒留下來,
也許是身為男兒的矜持吧,現在的我才真正體會到父母親的辛勞,
原來要完成一個家是這麼這麼的辛苦,我張開小傘保護著內人,
父母親卻張開大傘保護著我們。


如今我的小傘也要硬撐成為中傘或是未來的大傘,眼下的第一個問題,
岳母和大舅子等著我決定晚餐,而我還有多少時間猶豫?
漸漸的思緒一點點的清晰起來,也許我大概知道怎麼做了,
我輕輕的叫醒內人:"六點半了,該起床用餐了?"
"要吃什麼?"我毫不猶豫的說:"到外面吃排餐吧!"
以現有的時間,我沒辦法在家準備晚餐。

用餐過程,我回想著父母親照顧我的一切,

並跟岳母說:"成家顧家,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!"
爺爺說的對:"這樣出錢出力的父母親哪裡找!"
我想,有那麼一天家人的大傘也會變小傘,我會努力朝大傘邁進,來保護更多的小傘!

沒有留言: